Just keep going,there is nothing happen!!
這是我努力很久才換到的一句話,
從台灣就一直寫信爭取的參訪機會,
一封又一封寫了好幾間學校,
都因為暑假老師、學生放假而無法成行,
好不容易聯絡到的Herbert Hoover Middle School,
他們願意支援我的參訪,但因行程因素,
再加上他們七月換新校長,也只能看學校硬體設施。

再自己上SJ官網,查詢到Breakthrough機構,
剛剛好就在Herbert Hoover Middle School
辦理念說明會,
也顧不得在場只有自己一個東方人,
也顧不得自己不是家長、不是老師、不是學生,
開著車拿著自己編輯好久的中英對照課程手冊,
一早就開著車站在人家門口等......。

 

我很開心我來了,見識到不一樣的
low income、 high learning motivation support system,
Breakthrough機構在六年級即對此區各個學校,
發出招生通知,
想要參加的學生需要符合幾個篩選條件:
家庭經濟低落、成績在某個層級以上、
學生與家長對於未來有念大學的動機、.....,
因此入學前必須填寫家長、學生、教師
三份落落長的申請表格,
申請後,可以在課後、暑假完全免費參加
Breakthrough機構在各地辦理的課程,
他們的目的只有一個:
透過7-12年級的課後免費義務支持系統,
提升高動機低收入孩子上大學的機會!

我提早到,分成小團體先小介紹,
有兩個8年級的孩子接待我,
他們是已經參加兩年Breakthrough的課程,
對於我提出的問題侃侃而談,
他們的課程有數學、科學、運動、文學,
老師不會主動告知知識,而是要學生嘗試,
他們帶我們入班參觀現在正在上課的班級,
數學課分程度小班上課,兩兩小組討論,
解決老師所提出的二元一次方程式問題;
科學部分以地震為主題,讓學生自己嘗試,
設計一個如何穩定建物的作品;
文學部分老師從圖書館借書籍給學生於課後閱讀,
然後於課堂上提出摘要重點,
要學生思考、提出很多開放性的問題;
運動有足球、籃球.......等。
每個課程都不會有成績、
上課睡覺的也不會被老師趕出教室,
完全就是動機動機再動機,
學生靠著動機學到的知識,
回到自己學校以後,整體學習況狀況提升,
藉著這六年的學習過程,運練自己語言表達、
做學問的方法、自主思考的訓練,
進而增加六年後上大學的機會。

因為學生不需支付任何費用,
所已經經費完全來自各界捐助,
老師來源為各大學對教育有熱誠、有專業的學生,
Breakthrough機構提供教師授課期間免費吃、住,
以取代老師的薪資。

我很吃力很吃力很吃力聽著每一句英文介紹,
很努力很努力很努力用僅知的單字說出我的問題,
勇敢很勇敢很勇敢把我在台灣整理好的
中翻英數學課程手冊、統整課程手冊、
一件學生設計的數學T,橫渡大山大海,
送到他們主管的手上,
作為今天他們願意讓我參加活動的謝禮。

我學到很多事:
今天他們的眼光放在上大學的動機,
而不是能高中、大學能考出多好的分數;
與台灣補救教學不同,他們尊重學生的學習動機,
把重要的資源放在願意學,
但家庭經濟狀況不好的學生;
完全免費的學習支援,
涵蓋學生本身、家長、學校教師的支持,
多年來的投入,這些低收入家庭的孩子,
有94%順利以這幾年的Breakthrough學習,
爭取到上大學的機會;
老師教學完全憑藉熱誠,
我的旁邊坐了一位21歲的大學生,
他今天來了解狀況,也想投入教學行列,
在這裡任教過的大專學生老師,
有75% 之後也都願意投身教育界。

 

Just keep going,there is nothing happen!
用在今天參加課程學生、老師、機構身上!!
用在今天驅車前行自己身上!!
勇敢前行,你擔心的事情不一定會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olas 的頭像
    holas

    Octopus

    hol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